科尔沁区:文明养犬在行动 共建美好家园

2021年04月08日10:3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养宠物犬成为许多群众的一项时尚选择,但随之也带来许多因为养犬带来不文明的行为。为规范广大群众养犬行为,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科尔沁区坚持引导与管理并重,积极开展文明养犬走访宣传和登记工作。

连日来,科尔沁区各街道社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自3月30日开始,团结街道组织辖内9个社区扎实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登记活动,活动内容有文明养犬宣导、文明养犬通告的张贴,犬只登记、悬挂条幅及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平台等。

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团结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具体工作安排,严格落实责任。团结街道志愿者通过张贴文明养犬的宣传通告和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文明养犬。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出文明养犬倡议书,通过入户宣传,让广大养犬爱好者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并对辖区犬只进行无死角排查,确保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有效推进。

为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做好防疫工作,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4月1日,明仁街道交通门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和登记办证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小区单元张贴通知向居民宣传养犬登记流程,提高养宠物的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引导居民按要求到社区登记办证。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规范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规范了居民的养犬行为,也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此次活动仅仅是科尔沁区文明养犬文明养犬走访宣传和登记工作的缩影,自1月22日,通辽市科尔沁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发布通告,通告中对市民养犬行为做了详细的规定。目前科尔沁区各街道社区积极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市民文明养犬宣传和登记工作,切实推进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孙欣 陈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