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1年06月18日11:2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科尔沁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力行”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科尔沁区,让民生获得感成色足。

近日,铁路街道动员街居干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使辖区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铁路街道全体街居干部近百人深入辖区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进行大环境清扫。现场通过对地面烟头、广告张贴、路边杂草进行全方位清洁,同时也注重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路街道以学习和实践为重点,着重开展了我为群众办事活动,今天我们也是组织了我们街居近百名干部到我们辖区的百姓广场及百姓广场周边的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开展志愿活动,这项活动既搞卫生的同时,也是助力咱们双城同创。”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均说。

两个多小时的劳动中,大家不嫌脏、不喊累,干劲十足。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们干得热火朝天,路过的小区居民们都赞不绝口。铁中北社区居民王守义也拿起工具自觉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清理打扫自家门口及周边环境,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从冬天的时候,我就看到咱们工作人员和党员到咱这劳动,咱们都看着眼里,暖在心里,今天我也是看到他们付出的辛苦,才发自内心的想和他们干一会儿。”王守义说。

群众事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真情。科尔沁街道利农社区老旧小区偏多,这两天,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工作排查时发现,农资小区点式楼四楼平台上堆放着很多破木板、废旧家具等垃圾。不仅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也埋下了安全隐患。发现这一情况后,利农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联合和家生活(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对点式楼平台上基建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居民周景良说:“这个垃圾已经困惑我们很多年,现在看到他们花费很大的力气,为社区居民解决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我们作为一个居民,应该配合这个居委会保持这个良好的一个生活卫生条件。”

和家生活(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蒙晋大区计划运营经理温澎说:“我们出动二十余人还有铲车还有挖掘机等机械,争取今天把本小区的所有基建垃圾全部清理完毕,给我们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利农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公路段、楼道内小广告及楼道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大家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个个奋力争先,既改善了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又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利农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惠及民生上来,让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利农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涵说。(孙欣 韩瞳 刘海谣)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