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海关“一企一策”助力外贸发展取得良好进展

2021年01月22日20: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齐浩男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齐浩男 实习生马子萱)1月22日,呼和浩特海关稳外贸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为了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通关作业流程,降低进出口合规成本,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助力外贸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呼和浩特海关结合自治区外贸发展实际,立足海关位于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枢纽这一定位,采取了“一企一策”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一企一策”的重要举措具体包括:建立了总关和隶属海关两级党委委员牵头联系的企业协调员机制;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并建立台账,找准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去年,“点对点”精准帮扶重点企业112家。这一举措在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发展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

同时,为了支持扩大资源类商品进口,保障下游产业链稳定,呼和浩特海关深入企业车间一线调研生产情况,了解原料进口、物流运输、资金周转面临的问题,为企业制定特色监管方案。在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海外市场方面,呼和浩特海关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助力自治区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