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上半年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1年07月17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内蒙古人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1—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1.72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59%,城镇登记失业率3.96%,低于年度控制目标1.04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区社会保险制度平稳运行,社会保障兜底作用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全民参保计划深入推进,开展了养老保险扩面专项行动,推进尘肺病等重点行业纳入工伤保险统筹工作。截至6月底,全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人数分别达到1581.9万人、335.3万人、281.4万人。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还聚焦技术技能两支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激发了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向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人才、乡村振兴一线专业技术人才、非公有制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施倾斜。完成了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推荐工作,组织开展了自治区杰出人才奖、突出贡献专家评选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区人社部门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上持续发力,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主动检查用人单位6094户,通过立案或协调方式查处拖欠工资案件321件,为3011名农牧民工追讨工资3949万元。同时,全区人社部门强化便民服务,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全面推广应用网上公共服务平台,190个服务事项中,网办事项达到152个,网办率80%。(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