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高占胜深入鄂前旗调研

2021年08月25日15:05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至24日,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高占胜深入鄂托克前旗,调研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高志华、李梅荣,秘书长陈晶参加调研。

高占胜一行先后深入到鄂托克前旗蒙古族中学、劲牛育苗基地、鄂西物流有限公司、京能电力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敖勒召其镇“政协委员之家”、雅海液化天然气项目、昂素镇现代农牧业养殖户、恒科农牧业有限公司、昂素现代农牧业产业园、昂素扶贫砖厂、毛盖图嘎查红枣基地等地,深入了解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业经济项目建设、现代农牧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包联驻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高占胜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在拓展反映社情民意、解决普遍民生问题等方面持续思考探索,科学搭建基层协商民主新平台,加快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委员之家”功能设置,不断拓展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切实增强协商的精准性、实效性,全力推动协商民主工作向纵深开展。

高占胜要求,要聚焦项目建设不松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推进能源产业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多措并举抓好能耗“双控”管理,努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包联驻村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持续带动老百姓稳定增收致富。要扎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调研期间,高占胜还到所包联的敖勒召其镇马场井村脱贫户童俊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记者 周斌)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