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督导包联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2021年06月20日09: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鄂尔多斯市信访工作及包案信访事项所在地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乌审旗的情况汇报。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实地调研督导包联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布小林对今年包联化解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乌审旗有关群众信访事项高度重视,安排鄂尔多斯市、自治区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迅速予以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鄂尔多斯市、旗两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切实可行措施,全力做好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目前,包案信访事项均已化解。

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鄂尔多斯市信访工作及包案信访事项所在地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乌审旗的情况汇报,要求一定要依法依规把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让当事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布小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有效途径。面对信访群众,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新官要理旧账,悉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布小林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信访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过问、靠前指挥;要坚持依法行政,注重源头治理,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