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2日10:1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吕永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福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艳荣、檀志军、盛勤、金孟和、徐宝君、王秉忠、白红梅、布仁、朱瑞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市政协秘书长于德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调研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旗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和6位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主题进行发言。

  吕永成强调,营商环境已成为衡量各地区经济状况的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是全社会的责任,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主战场,作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反对走过场、讲形式的做派,拒绝蜻蜓点水似的调研,力戒讲大话、唱高调,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倍加珍惜并主动维护通辽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攻坚克难、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与全市人民共同谱写通辽发展新篇章。

  张鸿福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多位委员的发言质量很高、针对性很强,从不同角度论述了营商环境的得与失。下一步,市政府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着力补齐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短板;聚焦重点任务,打造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为通辽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住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旗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