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市委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王莉霞主持贺海东常培忠曹思阳参加

2021年07月28日09:3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呼和浩特市委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相关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呼和浩特市关于法治建设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等,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关于推进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的督察,细化举措,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闭环管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夯实调度机制,做到真调度、真督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首府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首府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首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体现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上,体现到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水平提升上,体现到普法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上。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进一步研究推动解决呼和浩特市依法治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扛起责任担当,为依法治市提供制度保障。

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曹思阳及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