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77次(扩大)会议

常培忠主持

2021年07月28日09:2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呼和浩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77次(扩大)会议。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常培忠主持会议,呼和浩特市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志钢,呼和浩特市秘书长张晓帆出席会议,副主任蓝峰,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及呼和浩特市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要求。

会议强调,呼和浩特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加强对水、大气、耕地、大青山和沿黄生态保护的执法检查,按照呼和浩特市委指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要更加关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产业结构优化,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农民增收长效机制。要把推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使人民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首府发展实际相结合,助力“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审议了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