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政协委员调研“智慧停车”建设情况

2021年06月25日16:54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海拉尔区政协副主席周淑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了关于“利用互联网+智慧交通技术,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课题。区发改委、智慧城市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斜街停车场、伊仕丹商场停车场和海拉尔区人民医院停车场,实地查看停车场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海拉尔区机动车保有量超过9万辆,年均增长率高达20%,正处于机动化快速发展期。道路交通压力持续加大,尤其是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大大增加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负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就停车管理工作进行介绍。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们建议,要高度重视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应将智慧停车作为事关城市民生大计、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的重要工作加以对待。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积极参与,加大停车泊位的施划力度,改善停车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切实把实事办好。(耿铭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