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东看望慰问老党员张桂兰和劳模党员黄金峰

2021年06月24日09:30  来源:通辽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张桂兰。记者 管炜 摄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张桂兰和全国劳动模范、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黄金峰,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90岁高龄的张桂兰,是一位有着76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参加过解放通辽地下游击组织。来到张桂兰家中,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孟宪东非常高兴。他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深情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和革命经历,为她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着亮闪闪的纪念章,张桂兰激动得热泪盈眶,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衷心感谢。

  孟宪东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不能忘记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您为国家解放作出了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今天我特意来送上党中央的这份关怀和温暖。他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全市广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党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有关方面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党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黄金峰是燕京啤酒(通辽)公司自动化控制、设备管理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行家里手,也是全国劳动模范和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孟宪东走进车间,看望慰问正在生产一线工作的黄金峰。他说,你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心钻研,做出了不平凡业绩,我们要向你学习。希望你保持奋斗精神,再接再厉、再树标杆,带动更多人为企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汇聚起见贤思齐、兢兢业业、拼搏进取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敖日格勒及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管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