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政务服务会客厅”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1年06月16日09:53  来源:通辽日报
 

  通辽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清风惠民”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市政务服务大厅,创新“红色领航 清风惠民 打造通辽政务服务会客厅”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舒心、更方便。

  全力打造“通辽政务服务会客厅”品牌。坚持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的原则,打破传统的“柜台式”布局,建成集业务办理、自助服务、休闲娱乐、专人帮办代办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业务办理中心,工作人员与办事人员“一对一”“面对面”交流,让企业、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更省心。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咨询服务区,志愿者在接待群众时,发现群众对相关窗口职能不了解、对需要的材料准备不全时,主动为群众提供热情、快捷、方便、周到的服务,引导其到相应窗口,并告知相关业务负责人,对群众的疑问现场解答或提供相应的协助办理服务。此外,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通过设置线下办事渠道、优化老年人办事手续、提供老年人优待服务等八项举措,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申办方式不断创新背景下遇到的实际困难。

  “帮办代办”让企业投资更舒心。依托自治区“蒙速办·帮您办”工作,主动与企业建立服务关系,增加企业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渠道,召开政企座谈会、建立微信交流群,收集企业诉求,增强企业对“放管服”改革的认可度;围绕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确定36项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9个“蒙速办·帮您办”窗口、组建25人的“帮您办”工作专业队伍,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免费代办帮办服务。截至目前,市旗两级已代办帮办事项195件,其中市级43件、旗县152件。(记者 许媛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