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2日10:0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全市2021年度第二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统一部署,总结上半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展,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从源头上防范电信诈骗无序蔓延,努力构建“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智慧反诈”工作格局,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指出,当前,通辽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结合通辽市实际,认真分析、对症下药,采取多种形式、灵活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载体不断扩大防范宣传工作覆盖面、提高针对性,进一步引导群众提升主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能力和水平。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打击力度,形成打击合力,建强反诈中心,构建形成上下联动、相互支撑的一体化打击治理格局。要压紧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全面梳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制定出台政策法规,有效管控风险,坚决堵塞漏洞,强化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血汗钱”。

  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中国移动通辽分公司、中国人民银行通辽支行等市际联席会议20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市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旗县市区。(记者 许媛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