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抓好“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当好党史学习“带头”人

2021年06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子王旗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在各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提高政治站位。

带头讲政治,争做政治立场“明白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领导干部始终发挥高政治站位先锋模范作用,牵头组织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主题党日内容,利用“三会一课”、实地观摩、研学交流等形式,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历史的同时,坚定不移的向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看齐,深刻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决保持对党忠诚。

带头抓学习,争做学习课堂“领头雁”。四子王旗委理论中心组坚持示范引领学,拟定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开展集中交流学习会。领导干部在会前认真自学,边学习边记录、边学习边思考,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进行深入研读,精心撰写学习感悟,在研讨交流会上轮流发言探讨。充分发挥“学习排头兵”作用,牵头制定学习计划、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形成了每日潜心自学、每周带头领学、每月牵头组织党日活动的学习模式。主动深入包联社区和嘎查村讲党课,以实际行动为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标杆、作示范。截至目前,先后召开6次旗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3次研讨交流会,组织3期理论测试,举办1期专题读书班。4月30日,全旗处级领导到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红色参观研学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艰辛历史、增强党性意识,不断发挥领导干部作用,立足岗位为推动全旗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特色化开展做示范。

带头践实效,争做为民服务“排头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领导干部带头履行为民服务的意识责任、牵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小切口”,聚焦“大问题”,办实老百姓的小事儿,办妥老百姓的难事儿,办好让老百姓心动的新鲜事儿,一场场涤荡人心的党史宣讲,一次次沉入基层的问计于民,一张张集聚民意的问题清单……把百年党史的红色精神滋养转化为人民至上的温暖实践。实施“人才回引”工程,提供110个岗位,为更多四子王旗籍域外人才和引进人才配偶能够回乡就业提供保障;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的发展, 做好送教上门工作,保障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益,为残疾儿童家庭排忧解难;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涉及6个老旧小区12栋楼,惠及居民377户……全旗领导干部既注重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更注重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重点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数字化建设”“惠民工程落地”等方面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子王旗这片红色热土,从中国革命与建设中走来,从改革开放大潮中走来,交织着光荣与梦想。新时代新梦想,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旗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将凝聚起全旗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四子王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吴楠)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