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 研究牧区现代化试点方案等事项

2021年06月11日08: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0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乌拉特中旗、阿鲁科尔沁旗农牧交错带牧区现代化试点方案等事项。

  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于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意义重大。要从自治区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创新完善市场监管,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突出抓好《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各领域改革,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以法治手段保障改革依法有序推进,推动国际物流畅通便捷。要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强化“蒙速办”政务服务品牌引领,在“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方面推出创新举措,提供“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政务服务。要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其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及自治区的工作安排。试点盟市、旗县要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加大指导支持力度,通过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目的是全面改善公路和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建设现代流通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部署要求和自治区的工作安排,把握好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治理、创新引领的原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