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布小林在乌兰察布市调研督导农村牧区厕所改造工作

2021年07月25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小字号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乌兰察布市,调研督导农村牧区厕所改造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十四五”农村牧区厕所改造,坚决做到数量服从质量,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乌兰察布市化德县长顺镇刀拉胡洞村,调研督导农村牧区厕所改造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布小林来到化德县长顺镇刀拉胡洞村,先后走进三户村民家,查看户厕改造使用情况,向村民们了解当地适用的户厕类型、改厕平均造价和使用效果。她说,户厕改造一定要尊重农牧民意愿,因地制宜选择技术成熟、成本适中、便捷适用、大家乐于接受的模式,绝不能摆形式、搞花架子,对存在类似问题的要严肃查处、彻底整改。调研途中,布小林向乌兰察布市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全市厕所改造数量、采取的模式、群众的反映,以及改厕存在问题整改进展等情况。

布小林强调,农村牧区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村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一定要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要按照国家部署和自治区的安排,全面系统排查当前厕所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积极谋划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认真编制“十四五”农村牧区厕所改造规划,为改厕提供科学指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探索适宜的改厕方式和技术模式,坚持质量第一、进度服从实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新建和改造的厕所用得住、用得好,农牧民满意,真正让厕所革命成为群众受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