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数字:聚焦内蒙古牧区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8日16:4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5月6日,内蒙古农牧厅、多个旗县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科研技术人员共同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智慧畜牧业中的融合应用交流座谈,研究探讨内蒙古牧区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对策。

小草数字董事长高俊刚介绍了数字技术与畜牧业融合发展的管理思路。牧区现代化专家纪大才、邢旗,草畜平衡数字化监管产品经理王保林等就早期的乌拉盖,现在的新右旗、东乌旗、西乌旗等牧区启动建设智慧畜牧业大数据平台做交流。平台通过建立草原返青、草地长势、盖度、产量等指标动态监测体系,布设牲畜称重、饮水、监控等职能设备,指导牧民合理放牧生产,推动草原牧区“以草定畜”透明化管理。农牧民坐在家里,就能通过北斗卫星放牧,远程监控自家草场情况;全链条追溯系统,改进牧场家畜的饲养管理水平。

2020年,内蒙古开展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统筹推进牧区生产、生活、生态统一发展。开拓创新现代智慧畜牧业,加快推进畜牧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是推动牧区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现代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

内蒙古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出席并讲话,座谈由小草数字主办,在蒙草种业中心举行。(林向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