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姓宣讲团走进赤峰

2021年06月05日08: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2至3日,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走进赤峰开展基层宣讲,为学校师生、基层党员干部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的宣讲课。

  6月2日,宁城县职教中心的教室里坐满了人,台上宣讲人周艳梅讲的认真,台下同学们听得入神。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宁城县中心医院护士,周艳梅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从小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家庭,在党的关怀下一步步成长,最终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的事迹。听过周艳梅的事迹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医护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做一名不负重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时代新人。

  同日,在敖汉旗新州街道办新州社区,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敖汉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孝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为社区党员干部们深刻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等方面内容。整场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社区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6月3日,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乌海市讲师团团长、乌海市对外宣传中心主任宋越深入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北街道和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当铺地村,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以自我完善、自我改革的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知党、爱党、敬党、忠党的意识。

  “听完宣讲,心里再一次有了新的触动。宣讲通过结合两种制度对比、身边发生的变化、中国发展成就等实际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论述,也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重要性的认识。我们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推进街道、农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愁、难、急、盼事解决好,把党员的思想引领好,把街道‘十四五’谋划好,继续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喀喇沁旗河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窦明学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