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农作物播种面积已完成454.59万亩

2021年05月27日12:2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5月25日从市农牧局了解到,3月28日,呼和浩特市拉开春播序幕。根据截至5月20日的农情统计,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已完成454.59万亩。其中,玉米320.09万亩,小麦18.96万亩(已基本播种完成),其它谷物45.92万亩,马铃薯播种47万亩。

  据了解,进入5月后期,呼和浩特市迎来春播高潮,春播工作预计于6月中旬基本结束。受前段时间大风、气温起伏较大的影响,呼和浩特市今年的春播进度略慢于往年。目前,春播作物已出苗209.07万亩,其中一类苗158.44万亩,二类苗39.47万亩,三类苗11.16万亩,一二类苗占比超过94%。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要求各旗县区2021年粮食播种面积较上年只增不减,稳定粮食产量。为此,各级农牧部门及早将惠农项目、资金下拨到农户,提升农户粮食生产信心;积极抓紧抓好农作物品种选育、农资储备、种植技术培训、配套设施提升等准备工作,提升粮食生产绿色水平和种植水平。据农情调度分析,受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扬以及政策预期刺激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呼和浩特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有所增加。(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