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康城”

2021年05月24日16:42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春光无限好,牡丹颂盛世。5月19日,由鄂尔多斯市文旅局、市文明办、康巴什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旅游日”鄂尔多斯市主题活动暨鄂尔多斯四季赏花·第十届鄂尔多斯牡丹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在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开幕。

本届牡丹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花开四季 康城有约”“幸福康巴什 百花赞百年”“文明花开季 芳香溢满城”,旨在围绕丰富的主题打造一场白天赏花+拍照+文化体验、夜游+体验+美食的各种网红打卡点。结合开幕式,组织实施以十二花神巡游、传统文化雅集、鄂尔多斯理工学校职教活动周、研学及亲子体验、夕阳红艺术节展演、庆祝建党百年为专题的专项系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文化盛宴,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今年的牡丹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作为2021“中国旅游日”鄂尔多斯市主题活动暨鄂尔多斯四季赏花活动的一部分,在吸纳了历届鄂尔多斯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优秀经验的基础上,特增加了一大批亮点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6月19日。

目前,在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内,共有3万6千余株菏泽、紫斑牡丹,8000平米,4万5千余株芍药,将在五月中旬迎来最佳观赏期,此牡丹园是自治区乃至西北地区,牡丹品种、数量收藏最全最多的牡丹园之一,同时也是目前鄂尔多斯地区牡丹芍药收藏最全的资源种库,为爱花的游客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牡丹观赏基地。待到牡丹盛放时,邀您共享一场花开漫天的花朝盛宴。

本届牡丹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亮点包括:

一、创意开幕,文化云集

此次开幕式活动以传统歌舞、古典乐舞等内容,为游客献上一场文化盛宴。此外,开幕式现场还将采取“云赏牡丹”的形式,线上直播牡丹活动,让游客全视角感官牡丹活动盛况。同时结合抖音话题、网红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报道,实现全网赏牡丹,花开满屏。

二、网红花海,魅力花园

活动期间在园区内花海区域精心打造十余处网红拍照 “打卡”点,美化拍摄场景,如以建党100年为主题的“奋斗百年路”;符合牡丹花景的“七彩花海”“心语心愿”;好玩有趣的“呼吸之光”“人体跟随向日葵”等,引导游客进行创意摆拍。

三、挑灯看花,别有情韵

活动期间,康巴什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在宁颐路和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主要节点布置花灯、花廊、光影,为游客展现唯美夜景,游客可夜赏牡丹、芍药,配套美食、演艺,体味生活之美。

四、花神驾到,文化雅集

今年牡丹文化旅游宣传月召集了美丽优雅的“十二花神”,游客可自带汉服进行穿越换装,参加游园赏花、游戏助兴、挂红祈福等活动,还可体验茶艺表演、插花艺术等文化雅集活动。

五、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向现场群众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300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邀请老师就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面向全系统党员干部、景区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讲党课,通过生动的讲授感悟初心使命、普及党史宣传知识;景区及现场工作人员、市直文旅系统党员佩戴党徽,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问卷,听取群众意见;现场党员佩戴志愿者袖标或绶带,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帮助,参与文明旅游、景区捡垃圾等活动。

园内活动包括:

一、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1年职教活动周活动。展示学生的精神风采,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技能,让生活更美”的时代风尚以及工匠精神,鄂尔多斯理工学校于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开展2021年职教活动周活动,进行工业机器人、电子装配(现场展示)、机加工、无人机(作品展示)术作品展、乐器现场表演等。

二、百家旅行社花季踩线活动。组织全市百家旅行社开展花季踩线活动,挖掘文旅消费点,组织全市A级旅行社座谈。

三、文明之语·全市导游员技能大赛。通过笔试、初赛、复赛,评选鄂尔多斯“十佳导游员”。

四、文明之行·文化进景区、社区。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组织区内A级景区、大型酒店等“吃住行游购娱”百家商户进行联动,提供免费门票、折扣优惠券等,走进社区,通过现场问答、赠票等形式发给到场的社区居民。

五、花之学·乐享生活——研学、亲子专场活动。“诵牡丹”少年朗诵、“妙笔丹青描牡丹”牡丹户外写生活动、跆拳道切磋交流、花童来习,诗海撷珠少年意研学活动。

六、美食娱乐嗨翻天。除了丰富的赏花活动,园区还设置美食品尝区,儿童娱乐区、水上娱乐区等各类娱乐活动,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一站式畅享美食、娱乐。(刘博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