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毛都边防检查站与建行巴彦淖尔分行联合举办“学党史、悟初心”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05月24日16: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党委与中共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委员会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边检站党员民警和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党员职工一行驱车70余公里来到磴口县。一同走进磴口县红色教育基地——兵团文化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领和介绍下,通过参观兵团战士使用的农具、运输器具、通讯器材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实物展品,让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兵团战士和知青们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共同感受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永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为了丰富这次红色之旅,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活动第二站开展了“共建生态公益林”活动。在植树活动中,全体党员精神饱满,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运输树苗,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栽种。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共同栽种树苗410株。一排排树苗迎风挺立,为荒漠增添了新的生机。

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联创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络和交流协作,促进优势互补,开拓业务渠道。同时也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了有效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体验。全体党员会继续传承和弘扬先烈崇高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