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开启对直属高职院校巡察工作

2021年05月20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巡察工作要求,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立巡察组,先后进驻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启对直属高职院校的常规巡察工作。

  据悉,本次巡察工作主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巡察组在现场巡查期间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及有重点地下沉到基层和下属单位延伸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巡察监督。

  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帮助院校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梳理汇总,认真分析研判,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等将及时反馈,督促被巡察院校立行立改,将巡察工作要求与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助推院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为强化巡察组成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巡察组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管理。(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