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

王莉霞主持

2021年08月21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0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讨论研究对起草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单位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就自治区政府党组对起草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进行讨论研究,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开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自治区今后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要从自治区发展全局出发,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精准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未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高质量起草自治区党代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要求,充分体现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要求。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紧扣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扣共同富裕目标,提出更多科学具体、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党委形成一个符合党中央精神、契合内蒙古实际、反映全区人民意愿的高质量党代会报告,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