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乌海》将于6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

2021年05月18日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由青年导演周子阳执导的电影《乌海》正式官宣定档,将于6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乌海》以中小城市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在短短三天内,杨华(黄轩 饰)和苗唯(杨子姗 饰)这对年轻夫妻经历着情感、家庭、事业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原本恩爱平静的生活渐渐失控……

电影《乌海》是周子阳导演继《老兽》之后的最新力作。从预告片的细节来看,西北粗粝荒凉的独特地貌、上下颠倒的镜头语言,都为这部写实题材增添了超现实的色彩和耐人寻味的审美寓意。

2020年,《乌海》先后荣获第68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提名、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第25届保加利亚索菲亚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以及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北美三大电影节之一)唯一华语入选影片。2020年12月,《乌海》成为第3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官方推荐影片,并举行了亚洲首映且好评如潮。凭借《乌海》的杨华一角,黄轩于日前获得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最佳男演员。(记者 郝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