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2021年乡村旅游启动

2021年05月06日09: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2日,乌兰察布市2021年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察尔湖第四届开湖节在兴和县察尔湖畔举行。

  此次活动由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和县人民政府以及内蒙古察尔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旨在扩大察尔湖的品牌影响力,挖掘传承民俗文化。

  据介绍,察尔湖生态旅游区位于兴和县城关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开发区,是农业+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融合的示范地。

  近年来,兴和县围绕自治区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打造“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按照乌兰察布市“发展四个产业,引领五大经济”的发展思路,依托交通、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紧扣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打造面向首都的四季旅游、全域旅游度假基地,成功创建了察尔湖、苏木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随着京呼高铁开通运营,兴和县已成为京津冀地区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乡村体验游、健康养生游的首选之地,以乡村旅游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模式正在兴和大地印证实践。(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钟真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