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4.75万剂次

2021年04月18日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连日来,乌兰察布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4月16日,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4.75万剂次。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11个旗县市区共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4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由单位牵头统一预约,社区居民在街道办事处进行登记后,由街道办事处统一组织到辖区内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在乌兰察布市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市民进入场地后扫码测温并有序落座等待接种,同时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准备工作完成后由医护人员进行血压测量、询问病史、接种疫苗工作,接种完成后,市民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便可自行离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的张宁说:“单位统一组织过来打疫苗,身体没感觉到不适。”

  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中医蒙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樊建卿告诉记者:“我们制定了9个步骤,划定8个区域,首先对接种者进行健康评估,然后有序接种,保证接种者的安全。对疫苗管理采用扫码出库,一个疫苗用于一人,坚持‘一针一用’原则。”

  乌兰察布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贵平说:“在接种前期我们进行了疫苗接种培训、人群摸底、接种点设置等工作,对疫苗接种场所要求、疫苗供应与配送、接种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和周密的安排部署,各二级医院对辖区接种点都按照要求安排了医疗保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自治区目标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摸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下一阶段人群数量和上一阶段补种人群数量,按照先慢后快、有序推进的原则,倒排工期,制定分月接种计划和具体保障措施,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接种,共同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郭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