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手植一抹新绿 播撒一片春光

2021年04月18日07: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万物勃发季,正当植树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月15日,赤峰市党政领导来到位于红山区文钟镇三道井子村东梁的义务植树基地,与市区两级机关干部职工共200余人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手植一抹新绿,播撒一片春光,大伙儿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扶苗培土、提桶浇水,一排排新栽的油松、苹果树苗俏立风中,绿意浓浓。

  近年来,赤峰市把植树造林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能耗“双控”等重点工作,引导和鼓励市场主体推进绿色发展,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成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据了解,今年赤峰市计划完成营造林任务60万亩,将重点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乡村绿化美化、全民义务植树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春季造林5.46万亩,其中新造林2万亩,退化林修复3.46万亩。(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石铁鑫)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