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为群众办实事件件有着落

2021年04月06日09: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巴彦淖尔市“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在临河区八一乡联丰村开展。

  “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种养殖技术,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八一乡联丰村村民聂昌深有感触地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连日来,巴彦淖尔市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通过发挥本地区本部门职能优势和党员自身特点特长,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深入社区、面对群众,“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实打实为群众解决困难,探索打造“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3月25日,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果,通过开展“我帮你”活动,为春季缺乏饲草料的牧民免费分发饲草料。共向那仁乌布尔嘎查、阿日其图嘎查、查干温都尔嘎查、呼和温都尔嘎查共133户牧民发放饲草料200吨,玉米23吨,解决了缺饲草牧户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乌拉特前旗北圪堵卫生院从三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活动。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开展测血压、心电图、B超、尿检、X光等项目检查,耐心地讲解了日常饮食等保健知识,并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

  4月1日,杭锦后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旗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队员们针对群众对办理业务流程不熟悉、对相关窗口职能不了解等问题,热情地引导他们到各个窗口办理具体的业务,让居民少问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会儿。(记者 韩继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