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3月31日09:51  来源:通辽日报
 

  3月30日上午,通辽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希日巴拉,副市长赵白玉,市政协副主席王秉忠出席仪式。

  赵白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通辽市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同时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结合,就是要通过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进“健康通辽”建设,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灭鼠、预防性消毒消杀等活动。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活动,实现以月促年,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通辽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市委宣传部、科尔沁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区两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市直卫生系统医疗机构相关人员,主城区各街道社区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王利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