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营运公交车辆: 近六成采用新能源

2021年03月30日11:35  来源:新报
 

  3月2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首府持续建设绿色交通、清洁交通,截至2021年3月,首府在册已有纯电动公交车1969台,占全部营运公交车辆的58%。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呼和浩特市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营,适应国家节能减排及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需要,巩固呼和浩特市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及建设绿色交通、清洁交通成果,减少公共交通工具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公交企业的推广应用,呼和浩特市总公司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截至2021年3月,在册已有纯电动公交车1969台,占全部营运公交车辆的58%,天然气及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1421台,占整个营运公交车的42%。

  “纯电动公交车的普及不仅能减少耗能,大幅降低运营成本,而且能够实现零排放,环保、节约一箭双雕,”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好地完成节能降耗工作,公交总公司将继续以新能源公交车作为主要采购对象,同时为了保障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需求,总公司建设充电场站24个,配置充电桩359个,达到电量容量59530KW。

  下一步,首府将科学合理调整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车辆的投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逐步改造或淘汰能耗高的落后车型,加快清洁能源的推广和使用,积极推进营运车辆的清洁燃料使用,以建立绿色公共交通系统为目标,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交通系统模式,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优先地位。(记者 郝儒冰)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