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服务助力牧民春季生产

2021年03月22日20:4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大草原,牧民们正值繁忙的时候,此时正是春季牧区接羔保育关键期。

乌兰毛都苏木供电所员工到牧民宝音额尔敦家检查草料打包机

3月21日,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乌兰毛都苏木供电所安全员桂军对辖区牧民客户进行入户走访,逐户对牧民家铡草机、草料打包机等供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除供用电安全隐患。

“太感谢你们了,每次接羔前夕,你们都会过来帮我检查用电设备。”牧民宝音额尔敦笑着说。

“知道你们家牛羊都要产崽了,这不是赶紧过来帮你们检查一下铡草机等供用电设备。”桂军边说边向铡草机走去,“没发现什么问题,走,去你家羊圈看看照明灯和电泵抽水线路。”桂军拉着宝音额尔敦向羊圈方向走去。

“去年多亏了有你们及时雨式的热心服务,现在我家的牛羊是又肥又壮啊!”看着供电安全员桂军忙碌的身影,宝音额尔敦回忆道,“上次铡草机出现故障的时候可是多亏你们了,要不然我家的牛羊非得饿坏了不可!”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快赶紧粉碎草料吧,让它们吃得饱饱的,今年也好卖个好价钱。”桂军说。

3月21日,供电员工到游牧点牧民光旭家巡查线路。

从宝音额尔敦出来已是中午1点,桂军和伙伴们又向游牧点牧民光旭家里走去,一进门就看到牛圈里有许多新出生的小牛犊,在看到桂军后,光旭赶紧迎了出来:“兄弟,你过来啦,快看看我家的牛,都是我培育的优良品种哩!”

“不错嘛,看来今年的日子一定是很红火啦,我来帮你家检查一下草料打包机,顺便再看看供电线路有没有啥问题。”桂军接过话说。

夕阳的光芒照耀在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萌动的大草原上,傍晚6点,供电员工结束12家牧点入户供用电线路设备巡查,发现线路设备隐患3处,消缺处理3处,“保姆”式服务助力了当地牧民春季生产顺利进行。(李奥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