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为企业救急解困服务“快车道” 首府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18日15:26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为着力打造企业发展“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高效直联直通服务体系,打通为企业救急解困服务的“快车道”,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以市场准入、事中事后监管、公平竞争环境创造、知识产权保护为出发点,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加快构建企业开办“全链通”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今年年底前,呼和浩特市将再推动落实广告、计量等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推开“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提升“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比例,推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实施一个标准“管”准入,对企业登记标准(名称、住所、经营范围)、企业办理流程(开办流程、注销流程、规范事权)、企业办理模式(线上全程无纸化登记和线下 “示范服务专窗”)等内容予以规范,解决登记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推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同时,将加大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惩戒的实际执行力度,不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对失信主体坚决依法依规惩治,以强大的约束力和震慑性使其不敢失信、不能失信、自觉守信。

  据介绍,针对非公经济面临的发展阻碍问题,呼和浩特市将采取加强培训等措施,对标先进地区,督促指导各旗县区政府、各委办局按要求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应废尽废、应改尽改”,对新出台的政策措施要严格审查。(记者 刘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