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网上活动展开

2020年08月26日11:3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是关系呼和浩特市未来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意义十分重大。目前,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近日,“我为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网上活动展开。

  活动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经济建设,创新首府、生态首府、品质首府、幸福首府、文化首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指标体系等方面征集意见建议。其中创新首府主要围绕呼包鄂自主创新示范区、产学研融合、创业、人才主题。生态首府主要围绕大青山前坡改造、哈素海生态治理、垃圾处理、节水改造、争创国家文明示范区主题。品质首府主要围绕交通、应急体系建设、能源资源供给、智慧城市、城市安全发展体系、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城市风貌、法治建设、诚信建设主题。幸福首府主要围绕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公共卫生体系、养老主题。文化首府主要围绕弘扬蒙古马精神、文化事业、文化品牌、特色文化主题。现代产业体系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主题。

  据了解,建言献策征集时间为2020年8月25日——12月1日。市民可进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huhhot.gov.cn/)、“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http://fgw.huhhot.gov.cn/)两个网站“我为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专栏中进行留言评论。篇幅较长的建议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hhtsswgh@126.com(主题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