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举行2021年首场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18日09:33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5日,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自治区政协举行2021年首场专题讲座。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出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主持讲座。董恒宇、郑福田、马学军、张华、其其格、欧阳晓晖、魏国楠和狄瑞明参加学习。

邹骥教授以《内蒙古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能源经济大区的低碳转型之路》为题作专题报告。邹骥教授在经济发展、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的战略与政策相关领域深耕多年。报告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国际国内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的趋势和经验,全国双控、碳达峰的现状,内蒙古绿色低碳转型和结构调整面临的挑战和任务等方面作了分析讲解。

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住呼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据悉,为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工作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建言资政,自治区政协今年将围绕推动内蒙古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资源高效利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专题举办系列讲座。(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