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落地首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贷款

2021年03月17日21:1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发展战略及金融支持乡村发展战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与自治区农牧厅、财政厅就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达成合作共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激发新动能、出台新举措,搭建绿色审批通道,给予信贷资金支持项目建设生产,实行优惠贷款利率,灵活设定贷款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建设施工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解决企业开工建设融资问题,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各盟市11家二级分支机构敏捷反应、快速行动,与地方农牧局、财政局积极对接,精准服务。锡林浩特分行普惠金融条线基层员工逐户上门拜访,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快速整理上报,与区分行上下联动,于3月16日为当地一户生产有机肥料、实施土地改良的中标企业发放授信310万元。该笔授信是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方案”落地的首笔业务,也为后续全区业务的操作流程、工作质效的优化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21年,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秉持“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动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业务规模扩大,以金融力量为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郭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