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出台三个专项人才政策广纳天下英才

2021年03月16日09: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通过人才政策形成城市人力资源系统性积累,带动产业发展形成城市比较优势,近日,包头市召开专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关于加快引进培育重点产业领域中高端人才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吸引青年人才来包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和《包头市服务高层次人才若干措施》三个专项人才政策共50多项具体措施,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包头市三个专项人才政策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着眼引进培育所需中高端人才,从完善人才支持体系,健全人才支撑平台,提升市场配置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措施,健全完善鼓励创新、激励创造的制度机制,激发中高端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活力,让高层次人才更好地引领发展。瞄准高校毕业生和技能实用型人才等重点群体,实施安居、创业、聚引、培育、优服五大计划共16条具体措施,吸引有较高素质的年轻人源源不断来包落户、就业、发展。紧盯各类人才最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围绕安居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居住生活等,提出了3个方面20条精准精细、贴心周到的服务措施,让人才在包头生活得更舒心、奔跑得更有劲、拼搏得更出彩。

  据了解,下一步包头市还将围绕科技创新、安居保障、创业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形成支持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

  三个政策的实施涉及10个地区、23个市直部门,为确保这些政策落地落实、足额兑现,该市将编制人才政策服务指南,定期调度推动,组建专班、设立热线,全力解决各类人才在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包头城市的温度。(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