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万亩5G数字苜蓿示范草场建设项目签约

2021年08月02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包头市“万亩5G数字苜蓿示范草场建设”项目在自治区科技创新服务农牧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座谈会上签约。据了解,该项目是全球首个万亩量级“5G数字苜蓿草场”项目。

  项目集成应用了5G、北斗RTK高精定位、卫星遥感、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农机、L4级无人驾驶、数字农艺等多项世界顶尖技术,围绕“数字农田”“数字农机”和“数字农艺”三要素,在包头市建设5G数字苜蓿草场,同时还将建成新能源农机量产线和牧草生态种植工作站。

  该项目由包头市内蒙古华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建设,总投资额达1亿元,对推动自治区草场数字化、智能化,实现可持续商业化运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