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峰在参加科左中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齐心协力迈步新征程

2021年02月24日09:38  来源:通辽日报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来到科左中旗代表团,同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齐心协力迈步新征程。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姜岩、白音仓、陶杰、王月鹏等多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认为报告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并就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耕地质量、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郭玉峰说,几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很好的发言,提了很好的建议,体现了大家对通辽发展的深度思考、对履行代表职责的高度自觉,听了很受启发,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目标逐步推进,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落实。

  郭玉峰充分肯定了科左中旗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科左中旗产业基础良好、发展优势明显,希望科左中旗继续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再接再厉,为书写通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郭玉峰指出,左中作为全市农牧业大旗,最大的优势是现代农牧业,最鲜明的底色是绿色生态。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重点打好玉米、肉牛、奶业三张牌,加快补齐绿色农畜“产加销”全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在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科技促农等方面探出新路,不断挖掘提升科尔沁农畜品牌价值。要在全面保护生态中大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产业,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发展新能源产业,用系统观念、产业化思维谋划新能源产业发展。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周边游、近郊游不断升温发展新趋势,瞄准通辽主城区周边旅游消费需求,着力打造旅游精品,增强旅游文化内涵。要在全面融入东北振兴格局中拓展发展空间,交通先行、产业融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