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名特优新农产品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02月04日09: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年来,内蒙古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截至2020年底,内蒙古已有274个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内蒙古持续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精心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为严守农畜产品安全底线,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内蒙古特别设立专项经费用于名特优新农产品的营养品质鉴定,凡是申报名特优新农产品的产品,都可在公开招标选定的机构免费进行鉴定,这样既减轻了申报企业的负担,又加强了对地区区域品牌的扶持。

为了进一步推进名特优新农产品的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还加大对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品牌宣传工作,为纳入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企业制作标识标牌,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县域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尤其加大了对摘帽旗县的品牌推进力度,为助推一县一品一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另外,还实施名特优新农产品登录试点与推广项目,对部分名特优新农产品入选企业进行扶持,进一步加快全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带动广大农牧户发展农畜产品种植养殖,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记者 韩雪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