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荣委员:坚决破除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障碍

2021年01月27日11: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参加自治区两会的政协委员陈海荣,带来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

  “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才会往哪里聚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内蒙古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陈海荣委员说。

  陈海荣委员建议,要以坚定的态度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政府部门要“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地倾听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尊重企业、优待企业”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强化营商环境督查,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投诉处理机制,严格推行“最多跑一次”,完善一次告知、一口办理、预约服务等举措,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要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人工智能”平台建设,让数据信息多跑路,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打破各系统间的“信息壁垒”,实现各部门间的实时信息交互。

  “优化营商环境还需要多方合力、统筹推进。栽好优化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才能引来更多‘金凤凰’。”陈海荣委员说。(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