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把脉会诊”全区高校党建工作

2021年01月12日18: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2日电(陈立庚)1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召开全区高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高校工委等多部门共同“把脉会诊”高校党建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黄雅丽主持会议,现场对14所驻呼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她指出,2020年全区高校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政治担当,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相比,全区高校党建工作还存在思想政治引领需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需进一步净化修复、抓党建基本功需进一步锤炼等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杨存贵通过线上点评时表示,本次述职评议会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规定,达到了抓党建、议党建、评党建的目的,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内容聚焦实,责任传导严的特点。从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区高校党建工作推进有序、有力。下一步全区高校党建工作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坚持“五化协同”,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促进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14所驻呼直属高校党委书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引领,聚焦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述职。据悉,2021年全区高校党建工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五化协同、铸魂强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