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美术创作“双万工程”草图色彩稿审读论证会召开

2021年01月10日16:4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评审专家鉴赏画作。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0日电(富丽娟)1月10日上午,内蒙古美术创作“双万工程”草图色彩稿审读论证会在内蒙古美术馆召开。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点评画作。陈立庚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陈立庚 摄

专家对画作进行点评。陈立庚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等领导出席会议。

专家对画作进行点评。陈立庚 摄

何加林、石峰、孙志钧、李呈修、李爱国等专家组成员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就本次主题美术创作的主题、内容、表现形式以及创作技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主题美术创作“双万”工程(《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中国画百米长卷创作工程,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主办,是“弘扬蒙古马精神”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部署,内蒙古文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于2019年5月开始实施推进“双万”工程的具体工作安排。

作为建党百年献礼项目,《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两幅中国画主题长卷的创作,先后完成了选题调研论证、草图初稿创作、实地主题采风写生、草图创作论证修改等实质性工作。此次创作草图色彩稿审读论证会是“双万”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承上启下的阶段性重要会议,长卷草图的设计方案完善确定后,将进入两部主题长卷的成品创作绘制阶段。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