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十三五”期间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

2021年01月26日09:4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6日电 (王慧)1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显示,“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坚决纠正财政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不实问题。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税收收入占比位居全国前列。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1%。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超额完成“十三五”去产能任务。新增电力装机4000万千瓦,总装机达到1.46亿千瓦,其中新能源占三分之一以上。游客人数和旅游业收入年均增长13.9%和18.9%。数字经济、会展经济、商贸物流、现代金融等加快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80.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57个贫困旗县、3681个贫困嘎查村全部摘帽退出。完成12.49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任务,建设安置住房5.33万套。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落实产业扶贫项目,40.3万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3019元增加到2020年的13159元,年均增长34.2%。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