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市场主体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01月07日12:0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中小企业的产权交易活动一直存在需求旺盛、交易频繁、规模小、数量多、个性化强、规范性差的特点,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深入挖掘中小企业的需求,借鉴国有资产的交易规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出了企业自助交易平台“企采云”。据e交易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有143家民营企业签订了“企采云”自助系统的使用协议,民营企业累计自助挂牌项目578宗,交易和采购金额合计9.97亿元,累计为民营企业增收金额达817.3万元,节支金额达到3500万元。

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作为自治区唯一的省级产权交易机构,也是自治区最具规模的区域要素资本市场,按照中央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两个毫不动摇”的根本要求,尽其所能,主动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中心始终坚持为国有企业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希望能够构建国企民企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市场局面。企业自助交易平台“企采云”的推出,有利于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降低交易成本、增加投资回报、共享广阔资源、融入全国大产权市场。

2020年9月,中心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向各民营企业、商会协会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免费使用e交易“企采云”进行资产处置和大宗采购的通知》,全力支持所有民营企业以自助形式开展全线上资产处置和招标采购,助力民营企业通过资产处置进行融资,通过集中招标采购实现降本增效,更好渡过难关。

2020年12月,中心又联合内蒙古信用商会,向该商会的万余家会员企业下发了《关于强化市场资源配置 推动企业产权交易的通知》,号召广大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开展招投标采购服务、股权转让服务、资产处置服务等,上述举措成为自治区要素市场服务国企与民企融合发展,希望能够调动全国的资源支持内蒙古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了榜样,为保护自治区市场主体,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此外,内蒙古北京商会等也与中心签订了“企采云”自助系统的使用协议,为北京籍驻区民营企业产权交易和招标采购提供了最具公信力的低成本交易平台。(潘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