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2020年12月21日20:3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1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2020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李秀领、林少春、张韶春、段志强、吴团英、李秉荣、郑宏范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区委主委白清元、民盟区委主委董恒宇、民建区委主委李荣禧、民进区委主委郑福田、农工党区委主委云治厚、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刘新乐、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彬,分别围绕内蒙古沿黄重点输沙区域治理、生态保护与建设、营商环境问题与优化举措、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旗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建设、农牧交错带农牧业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行业用水结构调整等课题汇报了调研成果。石泰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石泰峰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自治区党委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主动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扶贫助困等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泰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构建多中心带动、多层级联动、多节点互动的新型城镇化格局等重大课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广大成员和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对策建议。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掌握真实情况、了解社情民意、反映客观问题,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为党委和政府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抓好督办落实,切实把党外人士的智力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