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促消费效果明显 社零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区首位

2020年12月18日09:4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扩大消费规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从四月份开始实施消费提升行动,分别组织开展了商贸流通领域“促消费百日活动”、发行普惠性消费券和“首府消费季”等促销活动,叠加效应明显,1-11月份,呼和浩特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名列全区第一,为近几年来首次实现双第一。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呼和浩特市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扩大市场消费,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拉动消费,组织呼和浩特市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便利店、餐饮企业、汽车销售、电商企业等近百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参与各项促销活动,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200多场。同时,为了鼓励各地区组织举办各类特色产品展销节会,支持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利用“直播带货”“体验式消费”等线上线下销售新模式扩大销路,进一步繁荣活跃消费品市场,激发消费活力,向参与促销活动的商贸流通企业发放近500万元的促消费补贴,在“促消费百日活动”和“首府消费季”活动期间,呼和浩特市40多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近40亿元左右。目前,随着各项促消费政策的实施,呼和浩特市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逐月增加,消费潜力得到持续释放。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消费政策举措,组织开展好今冬明春促消费活动,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