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重庆市民点赞“鄂托克前旗羊肉”

2020年12月01日11: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1月27日下午,“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重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羊尝百草,肉自然好”为主题,对“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进行推介和宣传,推出“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的全新形象。

发布会上,启动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品牌形象,就品牌战略规划、设计理念和价值内涵进行现场解读。鄂托克前旗肉羊协会向首批授权使用“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的6家企业颁发授权证书。

鄂尔多斯恒科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省东达立新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人人益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旭玖商贸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农交会展会现场还设立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品牌馆和品鉴区,全方位展示品牌价值和产品特色,让与会人员领略草原风情,品尝鄂托克前旗手把肉、烤肉串等风味美食。

“咱们鄂托克前旗的炖羊肉,首先这个汤,偏乳白色,颜色非常漂亮,然后我去尝了一下,汤非常的清香,第一我感觉没加多少调料,第二就是肉质非常嫩非常鲜美,我老家也是内蒙古的,我感觉鄂托克前旗羊肉和内蒙古其他地方羊肉区别比较大,我向工作人员问了一下,只加了一些盐和少许的调料,这么味道鲜美说明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品质是比较高的。”这是内蒙古睿品商贸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涛最直接的感受。

“我是重庆本地人,过来这边参观一下这次的展览,吃了鄂托克前旗羊肉,觉得羊肉味儿特别的足,吃了还想吃,感觉都走不开了,一直想吃。”这是重庆市民刘莉对鄂托克前旗羊肉的赞美。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将着力羊肉品牌建设,持续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互动,从品质监管、传播推介、渠道建设等多方面全面提升品牌,将其打造成为鄂尔多斯市农牧品牌的一大标杆,助推农牧业全产业链升级,从而推动经济建设由速度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紧紧围绕“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面向全国的优质农畜产品交易中心”为目标,着力打好“农牧业绿色发展牌”,率先在鄂尔多斯市建成羊肉全产业可追溯体系,成功注册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2019年,“鄂托克前旗羊肉”被评定为第四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指定用品。

鄂托克前旗地处北纬38度农牧业生产黄金带,空气、土壤、水洁净度高,鄂托克前旗肉羊食用含有180种中草药的牧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天赐的舌尖美味,更是绿色的健康追求。(杨伟)

(责编:刘泽、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