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首部脱贫攻坚微电影《幸福的传递》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11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阿荣旗着眼于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精心打造了本土第一部脱贫攻坚微电影《幸福的传递》,艺术的呈现了全旗扶贫干部、贫困群众和其他社会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感人故事。

精心挖掘,讲好身边故事。电影主要讲述了五家岗村第一书记刘艳结合本村实际,成立农机合作社,流转土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前期剧本创作过程中,创作组为了精准把握扶贫政策,紧贴基层实际,曾多次下村采访,深度挖掘素材,编剧本身也是一名扶贫干部,多年的帮扶工作和社会实践激发了许多创作灵感,经过反复修改打磨,最终以生动写实的方式,再现了阿荣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及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广大扶贫干部扎实、肯干、无私、奉献的政治担当,也展现了广大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情期盼和努力奋斗。

精心制作,打造精品力作。整合社会资源,组建拍摄团队,选用扶贫一线人员本色出演,优化后期剪辑合成,注重运用灵活多样的特技手法,充分使用字幕、音乐、音效等渲染手段进行艺术加工,努力把内容思想具象化、把人物事迹生活化,实现作品品质和内涵的整体提升。并邀请部领导和相关专家集体会审,从价值取向、素材选择、脚本创作、拍摄手法、作品呈现等方面进行把关,使整部微电影制作更加精品化。

精心宣传,释放教育效应。依托“上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三上”活动开展党员教育,预计在呼伦贝尔市广电网络电视4K智能终端、“阿伦眼”APP、优酷视频、“阿荣先锋”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体播放,并上报“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自治区《北疆先锋》栏目、呼伦贝尔专题频道等申请展播。同时,通过微信群传播、朋友圈分享、集中组织观看等方式,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宣传推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带领人民群众奔小康的责任和决心。(王保国 高璠)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