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严防节后慵懒散

2021年02月22日11: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政服务大厅值班人员都在岗吗?”“请出示一下未在岗人员的请假条......”

“面对节后人员返程,都制定了哪些针对性措施,值班值守是如何安排的......”

2月18日,节后第一天,按照旗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各监督检查组纷纷深入一线开展节后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节后“慵懒散”之风反弹回潮,深入巩固拓展纪律作风建设成果,春节假期结束后,阿荣旗纪委监委及时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督促全旗广大干部职工上紧思想发条,迅速收心归位,确保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奋力开启牛年新征程。

严格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旗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及时发布廉政提醒信息,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部署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自上而下严肃节后工作纪律。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监督职能,及时督促所在乡镇、驻在部门、联系单位的主要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发挥“示范效应”,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同时看好重点人、抓住重点事,一旦发现“慵懒散”苗头,及时“红脸出汗”打招呼。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担当作为。旗纪委监委聚焦节后“慵懒散”等“四风”突出问题,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旗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餐饮浪费、公款吃喝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全旗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休假模式进入到工作状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勤政为民、创新开拓、实干担当。

从严纠治“四风”,营造良好风气。旗纪委监委畅通电话、信件、网络、来访“四位一体”举报渠道,为群众举报“节日病”问题,搭建便捷高效的举报监督平台,及时收集处置慢作为、虚作为、不作为以及违规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深挖彻查、从严从快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形成强有力威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注重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带动。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从节后正式上班开始,阿荣旗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有序地“复工复产”,处处展现着纪检监察人的责任担当、示范引领。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对阿荣旗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既是崭新的一天,也是全年接续奋斗的起点。(吴志凌)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