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全力打好项目落地突围战

2020年11月11日15:46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近日,海拉尔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召开了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对2021年重点项目进行部署谋划。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惠德、副区长高名鸿、王存厚、崔克刚、萨日娜及区发改委、教科局、工信局、民政局、总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于再国、高名鸿、王存厚、崔克刚、萨日娜关于各条战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东山养老院、长征医院两个项目要抓紧推进。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推进,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哈克敬老院项目立项资金拨付进行得比较顺利。民政局、哈克镇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动。殡仪馆项目进展顺利,按照施工顺序完成较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是为群众服务的便民项目,要坚定信心,加强监管,尽快完工。革命烈士纪念碑项目要抓紧立项。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好生态环境、奶业振兴、菜篮子等重点项目的招商工作,重点是现代农牧产业园、绿色旅游业。要把第三产业列入“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中。要着力打造改建专业市场、专业特色街,扶持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加大影响交通设施的土地的征收力度,并围绕重点项目进行招商。要加强旅游产业项目规划,统筹布局医养结合、康养结合项目,文物保护要专门立项。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规划好“十四五”项目。要打好项目落地的突围战,抓住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继续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主动出击,善做善成。要抢抓机遇、轻装上阵,以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萨国文指出,要继续按照年初既定工作任务逐步推进项目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继续加强对各项重点项目的调度,按照工作计划,围绕工作重点,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着眼于稳增长,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为明年的重点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申珊)

(责编:刘泽、张雪冬)